在當今競爭激烈的餐飲行業中,成功經營一家加盟店不僅需要獨特的創意,還需深入了解市場趨勢。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掌握地點策略,並獲得全面的培訓支持,都是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因素。本文將深入探討加盟餐飲事業需要考慮的相關重點。

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識別潛在市場領導者

在選擇加盟品牌時,識別潛在的市場領導者至關重要。市場領導品牌通常擁有成熟的商業模式和良好的顧客評價,這對加盟商的成功至關重要。了解其品牌文化、產品品質及加盟條件,有助於您做出明智的選擇,提升您的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機會。

考察品牌歷史與發展潛力

深入研究品牌的歷史及其在市場中的發展潛力是評估加盟機會的第一步。一個有著穩定增長的品牌,通常能提供經驗豐富的指導和廣泛的支持。當您能夠通過查閲品牌的歷史背景,了解其起源和發展歷程時,您就能判斷這個品牌是否具有長期的穩定性。此外,透過仔細分析品牌的財務報表及行業排名,您將能夠獲得更多關於該品牌表現的具體數據。消費者的口碑也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指標。透過在線評價平臺或社交媒體的舉例,您可以更直觀地了解消費者對於該品牌的真實看法,這將為您加盟決策提供有力支持。結合這些資訊的綜合分析,將有助於您更全面地評估該品牌的發展潛力,更好地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與機會。

評估品牌的市場需求與競爭力

在選擇加盟品牌前,務必評估其市場需求與競爭力。了解所選品牌的產品或服務是否具備市場吸引力,並分析其在該行業中的競爭優勢至關重要。您需要進行全面的市場調查,這包括分析相關行業的趨勢、市場飽和度以及消費者的需求變化。在此過程中,消費者的調查尤為重要,可以通過問卷調查、焦點小組或直接訪談來收集資訊。在了解消費者的期望與使用習慣後,您將能夠更具體地判斷該品牌的市場定位是否符合潛在顧客的需求。透過與同行業其他品牌的比較,您可以識別出這個品牌的獨特賣點,並制定出相應的營銷策略,以抓住市場機會,提升競爭力。綜合這些資訊,您將能夠把握市場變化,提高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可能性,並有效提升業務營收。

加盟條件與成本分析

在決定加盟某品牌前,仔細分析其加盟條件與相關成本至關重要。這一過程不僅涉及到基本的加盟費用,還包括設備投入、原材料成本以及後續的經營費用等多個方面。您需要詳細列出每一項期望支出,並進行全面的預算評估。透明且合理的加盟條件將有助於您更有效地進行財務規劃,避免未來出現不必要的資金壓力。此外,對於初創企業而言,了解需要投入的時間與管理成本同樣重要。在產生成本時,您應考慮隱性成本,例如許可證的取得、保險費用以及其他潛在的開支。確保所有條件都經過仔細審核,並請求加盟總部提供一份詳細的經營手冊,其中包含了針對成本控制的指南。這樣的準備不僅有助於您在初期規劃中更加得心應手,還能提升您回本的速度和整體經營的成功率。

一和壽叔一年賺多少? 》吉食達餐飲集團:餐飲加盟創業者的首選

圖片說明:探討加盟事業的優缺點

加盟商的成功不僅依賴於自身的努力,更需要來自加盟品牌的培訓與支持。良好的培訓體系不僅能夠幫助加盟商掌握經營技巧,還提供持續的技術支持和市場指導,從而提升整體業務表現,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

深入的前期培訓計劃

一個優質的加盟品牌應該提供詳盡的前期培訓計劃,以幫助加盟商迅速掌握品牌的經營模式及產品特性。這類訓練通常涵蓋市場營銷、顧客服務、庫存管理及其他方面的實用技巧。透過系統性的培訓機制,新加盟商不僅能夠迅速熟悉各項業務流程,還能瞭解揭秘品牌核心價值。這不僅有助於他們自信地進入市場,還能降低新手經營過程中出現失誤的風險。此外,合格的培訓計劃還應包括模擬演練和案例分析,這可以讓加盟商在實際操作中有所體會,並提前了解可能面對的挑戰。積極的學習環境能激發加盟商的熱情,從而迅速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和業務表現,為未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持續的經營支持與指導

加盟品牌提供的持續支持是加盟商成功的另一個關鍵因素。這包括定期的業務評估、新產品推出的支持以及市場推廣的指導,幫助加盟商及時調整經營策略。良好的品牌會確保加盟商在市場變化時能夠快速反應,並且隨時獲得最新的行業資訊與資源。此外,通過對加盟商經營狀況的持續追蹤,品牌官員還可以提供具體的改進建議,幫助他們解決營運中遇到的問題。例如,定期的行業會議或經驗分享會不僅有助於促進加盟商之間的溝通,還可以為其提供更清晰的前景規劃。這樣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日常經營效率,還能幫助他們更快適應市場動向,增強其市場競爭力,提升整體經營成功的可能性。

一和壽叔一年賺多少? 》吉食達餐飲集團:餐飲加盟創業者的首選

圖片說明:加盟事業的說明

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

加盟商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在經營成功中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品牌方通常會搭建加盟商社群,促進經驗分享與問題討論。這種平臺不僅能夠提升加盟商的信心,還能促進彼此之間的業務共同成長。在這樣的社群中,加盟商可以分享經營中的挑戰與解決方案,從而獲得更多的實戰經驗,並激發靈感來提升他們的業務。此外,品牌有時會組織集體活動或訓練,以增進加盟商之間的聯繫與合作。這種氛圍不僅能夠強化彼此之間的友誼,還能促成商業上的合作機會,共同分享資源、降低成本。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不僅提升了個別加盟商的成功率,同時也強化了整個品牌的市場競爭力,讓每一位加盟商的努力都能最大化地轉化為回報,促進餐飲加盟經營的成功。

一和壽叔一年賺多少? 》吉食達餐飲集團:餐飲加盟創業者的首選

圖片說明:解說相關加盟方式

加盟總部是否提供有效的行銷策略

針對現今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制定有效的行銷策略是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無論是精準的市場定位和品牌建設,還是創新的促銷手法和顧客互動,都必須用心規畫。唯有這樣,才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吸引新顧客的同時留住老顧客,確保業績的穩步增長。

為什麼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成為你的顧問?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作為您的外送業務顧問,您將獲得專業的指導和支持,確保您的餐廳在外送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知餐廳經營外送服務所面臨的挑戰,並致力於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助您提升效率、增加盈利。

全面投資分析

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專業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廚房設備建置、坪效分析和財務模型設計,幫助您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最大化資金利用效率,確保您的事業穩健發展。

精準行銷策略

我們制定全方位的線上平臺行銷計畫,推廣策略和企業客戶獲取技巧。吉食達餐飲集團專注於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幫助您擴大市場影響力和銷售額,增強品牌競爭力。

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

透過深入的數據分析,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新品研發和菜單設計服務,確保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我們幫助您迅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創新和競爭優勢。

高效選址與營運督導

吉食達餐飲集團運用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營運據點。我們還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並通過每日銷售數據和營運狀況,進行即時調整,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

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

我們專業設計線上門店形象和關鍵字,並提供核心物料,針對客戶提供品項做市場評估調查及競品分析,幫助您精確了解市場需求和競爭態勢,提升吉食達餐飲集團的品牌形象和市場份額。

社群經營與會員引流

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建立品牌社群和Google在地商家,幫助您吸引會員引流至LINE@,增強顧客忠誠度和品牌曝光。這些策略將助您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實現持續增長。

加盟官網:https://cloudkitchentw.com/

線上客服:https://lin.ee/dDlstQB

 

三顧茅廬好賺嗎?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您是剛剛起步的創業者,還是希望將現有餐廳業務拓展至外送市場的經營者,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量身打造的專業服務。從全面的投資分析到精準的行銷策略,我們深知如何讓您的餐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利客坊芝士奶蓋專賣店回本快嗎?

在當今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中,僅僅依靠傳統的經營方式已經不足以保障成功。吉食達餐飲集團以數據驅動的決策方式,確保您的每一步都經過精密計算,將風險降到最低,收益最大化。我們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了從廚房設備建置到財務模型設計的方方面面,幫助您做出最具成本效益的投資決策,確保每一分資金都得到最大化的利用。戰鬥雞好做嗎?

此外,我們的精準行銷策略將助您在競爭中保持優勢。吉食達餐飲集團深知市場需求,不僅能幫助您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還能通過全方位的行銷計畫,擴大您的市場影響力,增強品牌競爭力。無論是線上平臺的行銷推廣,還是企業客戶的開拓,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支持。菈芳黛/佐登妮絲適合加盟嗎?

我們還特別注重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確保您的餐廳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中,創新是保持競爭力的關鍵,我們會幫助您快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產品的創新性和市場吸引力。好師傅居家清潔一個月賺多少?

選址和營運督導是餐飲業務成功的基石。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的營運據點,並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我們的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服務將幫助您提升品牌的市場形象和份額,確保您在消費者心中佔據一席之地。金雞舞回本快嗎?

現在就與吉食達餐飲集團聯繫,讓我們一起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是提高營收,還是擴大市場份額,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實現目標。立即行動,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讓我們成為您成功路上的最佳夥伴。您的成功就是我們的驕傲,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創輝煌未來!早安山丘好經營嗎?

何事苦多秋,青絲化白雪。 莫憶從前事,苦味自肝來。 抽刀難斷水,舉杯難消愁。 速入夢中去,憂傷不再回。 >>>更多美文:格律詩

它叫咪咪,是它的小主人給起的名字。咪咪長得挺可愛,大大圓圓的腦袋,大大圓圓的眼睛,渾身的毛發烏黑發亮。要知道,咪咪捉拿耗子的功夫可是了不得的,自從進了這戶人家,捉過的耗子不計其數。咪咪還發揚風格,助人為樂,常常義務地為四鄰八家捉拿耗子,因此深受人們的喜愛。 一天,主人買了一張畫,回家掛在客廳的墻上。畫上是一只下山猛虎,目光灼灼,張著血盆大口,好像發出雷鳴般的怒吼。它四蹄騰空,以不可阻擋之勢從一塊巨石上一躍而過,而它那剛勁有力的尾巴則像一柄利劍,只要輕輕一掃,就能將身下的巨石攔腰劈開。咪咪無意中瞥見畫上的老虎,它一愣神,似乎發現什么奧秘,又向前走了幾步,昂起頭,眼睛眨了幾下,然后直勾勾地瞪著畫面,細細端詳著。過了好一陣子,它轉身跑進主人的臥室,對著穿衣鏡前前后后左左右右反反復復照了又照。此時的它心花怒放,樂不可支,眼里充滿得意的光彩。再也抑制不住這突如其來的驚喜,忽地翹起尾巴,學著老虎的樣子,四蹄騰空,張大嘴巴,哇哇叫了起來:“哇噻”!天吶,原來我跟老虎長得如此相像,咱們百分之百有血緣關系,論輩分嘛我可能該叫它老人家太爺爺,嗯,是的,論體型也該這么叫。 咪咪早就聽人說過,老虎是獸中之王,常年生活在深山野林里統領百獸,有很高的威望,有神圣的尊嚴,有生殺欲奪的權力。 “唉!”咪咪嘆了口氣,心想,自己和老虎比起來,活得太窩囊,太沒勁了。吃得是殘湯剩飯,還要替主人捕捉耗子,辛苦勞累不說,有時還要看主人的臉色。哼,從今以后,我可要揚眉吐氣了,我要像老虎太爺那樣活得瀟瀟灑灑,像模像樣,我要拿出虎威,像老虎統治山林那樣統治這個家,我是這個家理所當然的主人!咪咪暗暗發著誓。 從此咪咪就變得懶散乖張起來,整天躺著睡大覺,睡了吃,吃了睡。有時耗子從自己身邊不慌不忙大搖大擺地溜過,它就閉著眼,只裝沒看見。它還時常挑剔飯食的好壞。一天中午吃飯時,主人丟給它一塊排骨,排骨上的肉啃得差不多了,要是在往常,咪咪早就流著口水,美滋滋地銜走了。可是這次咪咪看也沒看,心里說,憑什么我啃你們吃剩下的骨頭?我可沒那么賤!于是它縱身跳上飯桌,從菜盆里叼了一大塊帶了很多肉的排骨,哼著小曲離開了。主人一家三口面面相覷,一時不知怎么回事。咪咪今天怎么了?實在太放肆了,過去從來沒有這樣過,可能是哪根神經搭錯啦? 男主人心疼這盆本該一家人盡情享受的美食硬是讓咪咪糟蹋了,回頭看看咪咪正津津有味地啃著排骨,心里頓時升起一股怒火,惡狠狠地罵了一句:這個該死的東西! 咪咪一聽,心里挺不自在。它放下嘴里的排骨,轉過臉,朝男主人狠狠地瞪了一眼,說:“你敢把我怎樣?咱太爺可是威震天下的老虎,小心你的腦袋!” 咪咪變得一天比一天更囂張了,有時當著主人的面竟然踢翻茶杯打碎碗。主人家越來越不喜歡它,可又拿它沒辦法。過去總是過分寵愛它,把它慣壞了,現在為了點小事只好忍氣吞聲,何必跟一個小畜牲一般見識呢? 可是不久以后發生的一件事實在讓人不能容忍了。這天晚上,上小學三年級的小主人生病了,發起了高燒,咪咪仍舊像往常一樣鉆進小主人被窩里取暖。可今晚小主人有病,心里煩躁,便將咪咪推了出來。咪咪平時最討小主人喜歡,經常陪小主人玩耍做游戲。可今晚怎么啦,怎么說翻臉就翻臉?你不讓我睡被窩,我偏要睡,你越是嫌我,我越是纏你,看你能拿我怎么樣!于是它又一次鉆進被窩,緊緊摟住小主人的脖子。小主人本來感冒鼻塞,呼吸不暢,這下被咪咪勒得透不過氣來,幾乎要窒息,情急之下一把拽住咪咪的尾巴將它甩到床下。咪咪勃然大怒,竄上床來,用它尖利的前爪朝小主人臉上狠狠抓了一把,小主人“哇”的一聲大哭起來。 爸爸媽媽因為孩子有病,心里焦慮睡不著,突然被孩子的哭叫聲嚇得“騰”地從床上跳起來,隨手打開燈,朝這邊一看,發現孩子一臉的血,忙不迭聲地問:“怎么啦,怎么啦……” 小主人疼得不知說什么好,只是哭個不停,半天才結結巴巴地說:“咪咪……咪咪……” 爸爸媽媽此時什么都明白了。爸爸火冒三丈,咬牙切齒地大罵:“這個該死的畜牲,看我今天不揍扁你!”說著從門后操起一只木棍。咪咪頓感大事不妙,忙從門縫擠了出去,夾著尾巴落荒而逃。 咪咪一口氣逃了很遠的路,估計主人不可能追上它了,這才放下心來喘口氣。今晚這件事讓它感到十分委屈和羞辱,更讓它懷著無比的仇恨,它恨主人一家。不過它心里倒是明白得很,今晚要不是逃得快,肯定會遭來一頓毒打,不打死才怪呢。可自己勢單力薄,跟主人硬拚是要吃大虧的。這家是肯定是回不去了,我要找老虎太爺去,我要它為我報仇雪恨,它一定能征服主人全家,到那時我可就是這個家最高的統治者了。可是我太爺現在在哪里,我怎么才能找到它呢? 咪咪正在犯愁的時候,頭頂的樹上有一只貓頭鷹說話了:“喂,貓大哥,深更半夜的出來溜達,干嘛不在家里躺著睡大覺啊?” “哎,別提了,我被主人趕了出來,要不是急中生智想出個三十六計走為上策,說不定今晚非讓主人給揍扁不可。”咪咪懊惱地說。 貓頭鷹假裝同情,陰陽怪氣地說:“那你活得太窩囊了,這件事擱在誰身上,都咽不下這口氣。此仇不報,以后你還有何臉面在我們貓類家族里混!” “唉!”咪咪嘆口氣說,“你說的何嘗不是?可是單憑我個人的力量怎能斗得過一家子人?我那老虎太爺倒是有能耐,可我到哪去找它呢?” 貓頭鷹沉思一會兒,說:“這個倒不難。老虎整天生活在深山野林里,我經常能見到它。這樣吧,我在上面飛,給你指路,你在下面朝著我飛的方向走,也許天亮就到了。” 于是,咪咪按著貓頭鷹指的方向來到深山野林里。早晨的山林光線昏暗,霧氣濃重,山風刮得嗚嗚作響。咪咪不禁打了個寒顫。山林里的鳥雀首先發現了它,它們蹲在樹梢上嘰嘰喳喳,七嘴八舌地猜測著、議論著這個不速之客。 咪咪趴在一棵大樹的下面,半閉著眼,一面休息養神,一面琢磨著見了老虎太爺怎么跟它說,才能博得它的信任并得到它的鼎力相助。 這時,過來一只山羊,山羊捋著胡須在老遠地方瞇著眼打量著它,過了好一會兒才疑惑不解地問:“請問你是誰,從哪里來?” 咪咪說:“我是來找老虎太爺的,你能不能幫下忙,幫我找到老虎太爺,好嗎?” “我的媽呀!”山羊一聽老虎二字,嚇得臉色煞白,渾身抖得像篩糠似的,慌不擇路地逃走了。 咪咪心里一陣暗喜:瞧,我一提太爺的名字,山羊就嚇得屁滾尿流,跟沒魂似的,想必我太爺有多高的威望!今后就憑老虎是我太爺,有誰敢瞧不起我?有誰敢欺負我?那我今后豈不是可以在山林里作威作福、為所欲為了!想到這,咪咪精神為之一振,早就把昨晚的委屈羞辱以及一路上的勞累困乏全都忘了。 正在這時,半山腰里忽地刮起一陣陰冷的風,夾雜著其它的聲音在山谷中咆哮著,回蕩著。樹上的枯葉簌簌的抖落下來,鳥雀們“嘩”的一下飛散了。咪咪渾身起了一層雞皮疙瘩。它抬起頭向聲音發出的方向一瞥,“我的媽呀!”咪咪大驚失色:一只下山的猛虎威風凜凜地站在一塊巨石上,正朝它這邊張望呢。咪咪嚇得腿一軟,打了一個哆嗦,禁不住撒了一股子騷尿,“噗”地趴在地上,像搗蒜似的磕著響頭,戰戰兢兢地哀求道:“老虎太爺,請你饒命……饒命啊!” “饒命?我為啥要饒你的命?”老虎嘴角掛著一絲冷笑。 咪咪向前爬了幾步,感激地流下淚:“我和您老人家是親戚,我是特意找您老人家認親的呀!” 老虎覺得莫名其妙,對咪咪的話感到十分的滑稽可笑:“親戚,我和你有什么親戚關系?你配做我的親戚嗎?簡直胡說八道!哈哈哈哈……”老虎一陣狂笑,笑聲充滿恐怖。 “是的,我和您老人家確實是親戚,多少年前還是一家呢,不信您看我和您長得多么相像。” 老虎揚起下巴,咂了咂嘴,猛咽了一大口唾沫。它極力克制強烈的食欲,耐著性子瞅著咪咪,最后微微點點頭說:“唔,是有點相像,不過你實在太小了,還不夠我……” “跟您老人家比我實在是太渺小了,可畢竟是您的親戚呀。” 老虎說:“既然你是我的親戚,就應該幫幫我的忙呀,你說是不是?” “那當然,能為您老人家效力是我的榮幸,只要我能做到的,萬死不辭!”咪咪萬分虔誠地說。 “那好,我現在正鬧饑荒哩,那就委屈你暫時為我墊墊肚子吧,也不枉咱們親戚一場。”說著,老虎猛的撲過來,一口將這位“親戚”吞進嘴里。 >>>更多美文:傷感故事

院子里散發著草木的清香,月光傾瀉而下,一把一把齊頭的稻草,白天里陽光下顯出的硬朗幾乎消失,柔軟的黃色里面依稀能分辨出絲絲的青色。它們站在院子里,每把稻草的頭部被束住,底部呈弧形散落開來,也有點好像支持不住要傾倒的可笑樣子。滿滿當當,調皮、坦然、散淡,它們緊貼著大地的身體,傾聽著村莊的呼吸,它們的身心是松弛的,歲月靜好,一切安然。 關于剛收割好的稻草的記憶,讓我永遠覺得溫暖。陽光鉆進它的身體,又讓它的每一根纖維蓬松起來。我們常常在草垛跟前轉悠,尋找最理想的位置,扯出咬得很緊的稻草,然后埋進自己的身體,身體的四周全是稻草的清香。稻草也包裹著我們小小的身體,那個時候覺得自己是最安全和愜意的,就像回到了出生前母親的肚子里,新鮮好奇。稻草蠕動著,跳躍著,碰著自己的面孔,酥癢的感覺無法形容。或者,我們會躺倒在草垛頂上,看村莊里高高低低的房子,房頂上我們平時想看的任何東西,或者就隨意看著天上的白云,白云下面飛過的鳥兒,看村莊里升起的炊煙,嗅著草木被焚燒后的另一種味道,想象著它在空中升騰、跌宕,變幻出另一種奇妙的形態。 父親在月光下一下一下地磨著短鐮,小心地用手指試著鋒刃,秋天的風送來田野的稻香。可以想象,站立在田野里的稻子迫不及待地等待著被放倒的那一刻了。烈日下,母親在田頭看著父親,光著被汗水濕透的脊梁,一下下地割著稻子。當短鐮碰到稻稈的那一瞬間,父親聽到了稻草快活輕松地叫喊。“擦擦擦”,那一刻,只有父親才能感應到稻草的內心——被分離的快感。稻草隨即暈眩,伏于大地,身心釋然。清香在空中彌撒著,父親此刻血液順暢,進入生命從未有過的飽滿狀態。 母親和我們姐弟幾個,蹲著身子忙著捆稻草。夕陽下,父親用木杈挑著捆好的稻草,搬運到船上,整齊的稻草碼放在船上,田地里只剩下短茬的光溜溜的稻田。空曠,靜寂,像回到了時光的盡頭。接著是很繁重的勞動——脫粒,先前是用石碾子壓,牛拖著石碾子被吆喝著打圈。反復的碾壓才會顯出功效來。后來,有了脫粒機,夜晚拉上電燈,塵土飛揚的夜晚,卻分不清人的面孔,只聽到人的叫喊聲。稻草終于完成了最后一道工序,亂頭的就堆起了草垛,齊頭的等曬干了再碼好。疲憊和欣喜交織著,父親終日忙得不見人影。偶爾見到他,雖然灰頭灰臉,但總是很有精神。 就這樣稻草完全交給了我們。晚上我們姐弟就用稻草搓繩,月亮被我們扣住一回又一回。用榔頭捶熟了的稻草很服帖,稻草和我們的手掌相親以后,徹底地融為一體了。大人們則用稻草編織草簾,編織草簾工序更單調,放草,擺動筋絡(用細塑料繩代替),收緊,累了就趴在稻草上打個盹。鄉村的生活就這樣簡單樸實,草繩和草簾賣了可以換回一些生活用品,運氣好,還可以賺一些費用。有時候,我們累得不行了,就躲在草窩里睡著了。睡夢中,會摸到稻草上的一顆稻粒,它與稻草滑爽的感覺有別,有點硌手,我會不由自主地放到口中仔細地咀嚼,草木的香氣全集中在它的上面,那些夢,會甜美幸福得要死。 冬天來了,母親會在我們的床上鋪上厚厚的稻草。那清香抬高了我們的好夢,溫暖,快樂,自足,鄉村的日子也隨著這些草木變得厚實起來。而牲口們在冬天里的食物,主要是靠著它們來維持。牛們直接吞食著選好的上等草料,它們的反復咀嚼讓所有的日子變得更有意義。豬的飼料需要將這些草木碾碎,然后才能進入它們的胃里。其實,草木懂得大地才是它們真正的歸宿,牲口們的糞便融進泥土,讓草木的前世今生有了銜接,燃燒后化為炊煙,終究要和雨水混為一體,塵埃落定,最后尋找它們的今生緣分。 在鄉村里,我們每個人都把自己當成大地上的草木,活出精神,死得從容。我的鄉民們離開村莊,到另一個世界忙碌,追尋他的先輩們,必須要在自己的身下鋪上一層厚厚的稻草,只有這樣,他才覺得自己的靈魂安妥。或許,身邊的草木,就是他至死難舍難棄的鄉村。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咸陽一陣驟風 吹散 驪山深谷散落的日記 風輕輕地將誰想起 雨慢慢地將誰忘記 離昧魯莽的壯舉 撼震九江 溫文爾雅且靜悄悄的離去 萬重山傲視你的眉宇 山川一抹青澀 人間大美,總是 無常,無蹤,無極 蘆葦微微一笑 蕩起心動的漣漪 月上柳梢的妳 碧海繁星中尋不見妳 “哲別村”秋夜微涼時 不經意間,想起你 秋夜后半更的雨 掩蓋不住 樂曲曾經悲傷的往事 沒有風起的日子 思念越發凝聚 狂風驟雨的生活里 那么純真的情思 對愛的世界 不離不棄 沐浴 “孔孟、郭岳、黎顏”的和風細雨里 萬分感慨 綿延千年不斷的情意 與妳相識,三生而及 伊人暖陽,秋水清風 田園靜詩,淡泊名利 淡淡的念思 環繞疆宇 將軍湖儒雅的微笑 抵御多少 紅塵中無盡的寂寥與相思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EF15VE55CCE15TSWDEF5


茶自點便當店好做嗎?
樂活健康站一個月賺多少? 》加盟前的疑惑?這些關鍵問題你需要知道!沈記脆皮五花豬一個月賺多少? 》加盟決策難?這些指標幫你做出正確選擇!千香漢堡好賺嗎? 》不知道如何選擇餐飲加盟?這些技巧教你挑對!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86fcfr 的頭像
    w86fcfr

    陳秀雲的推薦評比好物

    w86fc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